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淮北师范大学开展结核病宣传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18/9/13 13:36:07     点击次数:

       20189月10日是淮北师范大学新生报道的日子,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广大师生行动起来预防和控制结核病,为此,淮北师范大学健康星公益协会特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场“迎新生,防结核”的志愿宣传活动。为此,我们事先和淮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取得联系,讨论并确定相关事宜,提前准备好活动需要的工具及相关资料。活动过程中,成员按时有序到达指定的活动地点,派发宣传单。志愿者们认真宣传,向过往师生家长发放疾病防治的资料,耐心细致地向大家宣传相关结核病防治知识,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生动、活泼、热闹的场面吸引过往人群纷纷前来咨询,索取宣传单资料。期间,我们的志愿者们还为过往的人群发放印有结核病防治的相关标语的矿泉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展示了政府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成绩,加强了广大群众对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的优惠政策的了解,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使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结核病防治能力,在全校营造出了师生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的氛围。今后我们将以开学迎新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认真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促进全民健康!
                                                   

                                                                                                                                (文/图 淮北师大健康星公益协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