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淮北师大健康星公益协会联合淮北市疾控中心共同开展结核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3 15:41:31     点击次数:

2018121日,为响应结核病的宣传工作,今天淮北师范大学健康星公益协会的9名志愿者们,踏着晨光,迎着冷风,跟随淮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医护人员前往淮北市任圩社区参加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

众所周知,结核病是一种可防可治的传染病,在社会上有很多人被这种疾病缠身,影响到自己正常生活,需要我们帮助他人了解结核病的基本防治知识。我们通过发放传单、为他人讲解结核病的相关信息、传播途径等基本常识来帮助人们更好的了解结核病,做到了解结核病、预防结核病,只有知道了疾病的危害,我们才会去关注它、重视它,才能尽量的做好预防工作从而有个健康的身体,拥有幸福的生活。

这次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平时自己不了解的信息和知识,也增强了自身对于结核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活动结束后,我们深切的体会到,结核病关键在于预防,今后我们应当积极开展相关防治宣传活动,将结核病的防治工作深入到更多人群,在社会上共同形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有效防治结核病的传播。

                 
                                                (淮北师大健康星公益协会 朱泽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