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淮北师范大学志愿者开展结核病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16:38:21     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9日,由大学生健康星公益和青年志愿部联合举办的结核知识竞赛成功落下来帷幕。

 本次活动中我们分两次进行,在12月3日我们展开了结核知识竞赛的线上报名活动,于12月5日开始了结核知识的预赛活动,并于12月9日开展了最终的决赛,通过决赛,我们选出来了最终的获奖选手的名单,以谢继成,张凡,宋康佳等为代表的一批选手获得了结核知识竞赛的荣誉。在开展结核知识竞赛之前,我们各个部门开展了紧张有序的选题规划工作,并分别以预赛和决赛的形式进行了人员的选拔,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作答,以一种诚实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我们的试题,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成绩。

 在本次活动中,最有意义的应该是传播了有关预防结核的知识,我们能够在比赛中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结核危害,这在无形中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预防意识,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各个部门之间的联合和组织能力,也使学生们对结核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充实同学们的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健康生活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更加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对待结核问题的发生,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拓展到与结核的产生发展以及与此有关的一些问题,这些在某种程度上都使本次活动变得更加有意义。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参赛选手都能够有很大的收获,我们的工作人员在辛苦之余也增强了自己的组织和沟通能力,我们的参赛选手也学到了有关结核的知识,而且通过大力宣传和广泛动员我们的活动也得到了来自同学们学的认可,不少人能够自愿加入到预防和宣传结核病防治的行动中来,这才是我们真正所需要的,希望社员和同学们能够携起手来,共同面对结核,共迎美好未来。

                    

                   

                                                                 (淮北师大志愿者 朱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