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安徽工程大学龙骨花团队开展“预防结核,健康生活”3.24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4/1 16:30:10     点击次数:

    2019324日下午,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于芜湖市雕塑公园开展了“预防结核,健康生活”主题公益徒步走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安徽工程大学全体师生,共有1600多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参赛人员。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芜湖市疾控中心主任张锋,校团委常委陈希,外国语学院院长黄焰结以及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雅静。

    本次徒步走活动总共设有四个站点,每个站点贴有指示牌,并有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候,参赛人员需在四个站点集齐红、黄、蓝、绿四张颜色的卡片,抵达终点方为有效。

神山公园,野花遍地,桃花满香。长约5.6公里的徒步路上,大家千姿百态,个个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一路上,参与者们相互间交流感情,尽情舒怀,释放生活中压力,有的步伐矫健,有的步调轻盈,有的走走停停,只为记录下身边的美景。整个旅途充满着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与坚持不懈。一路走来,随着里程数的增加,一千多人的队伍开始拉长,伴随着欢声笑语,近两个小时的行程接近尾声,抵达徒步的终点南门后,参赛者们脸上胜利的喜悦定格在了照片里。

“这次徒步走活动不仅加强了我们锻炼身体的意识,而且很好地宣传了结核病的预防工作,了解了结核病相关的知识。通过影响整个安徽工程大学的学生,从而辐射到鸠江区,接着辐射到整个芜湖市。”谈及此次活动的收获,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同学这样说。

本次预防结核徒步走公益活动,对于防治肺结核疾病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提高人们对结核病的重视度和预防结核病的参与度,更呼吁了青年大学生积极加入结核病防控行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感受生活。

                

                

                

                

                

                                                              (安徽工程大学龙骨花团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