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健康星公益协会志愿者借助马拉松比赛开展结核病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4/24 16:01:58     点击次数:

    2019421日,在春夏交季的结核病高发期,为了更好的宣传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也趁着淮北市半程马拉松比赛机会,健康星公益开展了预防结核病的宣传活动,由于比赛现场路人比较集中,风夹雨的阴冷天气碰上了激情满满的马拉松比赛,使大家发宣传单都格外的斗志昂扬”!

此次宣传活动尽可能覆盖男女老少,虽然老人和小孩不太重视结核病防控的问题,但有家长指出:预防结核病要从娃娃抓起!并鼓励我们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当然,在宣传过程中也遇到过一些比较尴尬的事情,比如被拒收宣传单,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积极性。从这件小事里面折射出一个大道理:生活就是这样,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不轻言放弃,很多时候只需要再坚持一下就能领略到下一个美丽的风景!坚持做好一件事固然不容易,并且我们在过程中学到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此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提高了大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增强了自我防范和科学规范治疗的意识,增强了大众和医务人员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参与力度,营造了全社会都关心、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地开展我辖区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因此我们要把这项工作持续的开展下去!

               

                       

                       

                                                                                  (淮北健康星公益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