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白鸽青年志愿者开展结核病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4/24 17:48:26     点击次数:

    为提高全校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高公众结核病知晓率,减少结核病传播,控制疫情,419日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白鸽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校园同学们放学期间进行结核病知识宣传,效果良好。

    结核病是一种传染病,但不是所有类型的结核病都具有传染性,也不是任何一个结核病人在其患病期间的任何时候都具有传染性。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染性肺结核患者是主要传染源,传染性最强阶段是在患者未治疗到规范抗结核治疗2个月之间,有统计资料显示,涂阳肺结核患者在治疗前其密切接触者被感染率约30%左右,所以出现咳嗽、咳痰或伴痰中带血大于2周的肺结核可疑症状时要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院进行就诊,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减少结核病的传播。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们对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还使师生们深入了解了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和控制方法等内容。同时增强了师生防范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更是促进学院传染病防治防控意识和卫生管理水平,有效预防传染病在校园的传播,也有效促进了学校预防疾病工作的开展。

                                             

                                                                          (白鸽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