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4/25 17:03:57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结核病知识知晓率,增强师生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促使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防止结核病在学校内的传播和集中发病,我校联合疾控中心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会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疾控中心朱建军副主任、常万勇科长相继发言,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更有我院魏仕民院长上台总结,贯彻落实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避免结核病的暴发流行。

    我校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大力宣传结核病的防治知识,让每位学生认识结核病,了解结核病的流行现状,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正确认识结核病的传染性,让全体师生了解国家对传染性肺结核实行的免费政策。我校创办了防治结核病的宣传栏,每个班都张贴了结核病防治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如:宣传小册子等。我们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派发宣传单,宣传结核病,并以知识讲座的形式,将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贯穿其中以加深和巩固学生所掌握的信息。

    为了控制学校结核病重大疫情的发生,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我们积极主动配合市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做好我校师生的结核病检查工作。从根本上杜绝了结核病在我校的发生。

    在学校结核病的预防工作中,学校领导深刻认识到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根据本校的特点,把各项防治措施都落到了实处,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健康。学校也把结核病检查列入健康检查的主要内容。我校领导和卫生保健人员积极参加了教育、卫生行政部门组织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了解了肺结核病的症状,以便及时发现并向结核病防治机构报告可疑病人,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严防结核病在人群中的感染和暴发流行。在学校内努力改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校园环境的清扫与消毒工作,要求教室和学生宿舍要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并给每个寝室,每个班级派发了84消毒液,减少了结核病的感染和传播机会。

    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是学生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的一个主要任务,通过我们不懈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从思想上提高了防治结核病的意识,我们将为打造健康、文明、平安的和谐校园而努力。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