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白鸽志愿队开展校园结核病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5/13 11:18:47     点击次数:

    根据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和市疾控中心的要求,我校制订了宣传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强调了本次宣传活动要以提高师生知晓率为目标,重点宣传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宣传结核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故人们对结核病产生了很强的恐惧心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展,已经研制出数十种有效的抗结核药物,只要早期发现,正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近几年,全国发生多起学校学生肺结核聚集性疫情,给患者学生身体健康造成了较大的危害。为有效防控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59日,针对目前结核病严峻的疫情,医学系学生会白鸽志愿者们在校园展开了关于预防结核病的宣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白鸽志愿者们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的有关内容,向宣传的同学们讲述了结核病的历史,讲解了如何预防结核病,结核病的发病症状和特征以及什么类型的结核病有传染性,并且嘱咐同学们一旦发现自己有二周以上的咳痰、咳血、发低烧、出虚汗等症状发生时要及时就医,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希望大家不要有恐慌心理,不能歧视结核病人,更不能在未经证实的情况离下传播谣言。

    宣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搞好宿舍卫生,对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共同参与到预防结核病的工作中。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 吴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