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省卫计委疾控处陈湄处长一行来我所(院)调研结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8/1/3 10:55:50     点击次数:

1月2日,新年伊始,安徽省卫计委疾控处陈湄处长,唐建友调研员一行莅临我所(院)调研结核病防治和安徽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工作,并广泛听取了汇报,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2018年工作的思路和与会的所(院)专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所(院)长、党委书记马冬春、刘刚副院长、刘洁副所长、结防所有关科室负责人及我院的安徽省结核病质控中心专家参加了汇报讨论会。
    马冬春所(院)长首先代表所(院)对陈处长一行在新年伊始就风尘仆仆下基层调研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欢迎,也使我们倍加鼓舞!紧接着,马所(院)长就2017年我省结核病工作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省所在过去的一年里为了实现“十三五”安徽省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所做的努力、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还就安徽省在推行新型结核病防治模式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我省耐药结核病防治的现状和对策、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结核病健康促进工作、安徽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自成立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结核病患者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陈湄处长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的发言,并就有关问题做了现场解答和讨论。陈处长说:安徽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各项指标完成的很好,工作质量也有很大提高,这与省结防所以及全省结防工作者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天是新年上班的第一天,也是想借此来对广大结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安徽省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取得了很大成绩,也出现很多亮点,在此,我也希望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创新,乘势而上!在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面临很多困难,有的是老问题,有的可能是在我省推行新型结核病防治模式的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我们这次来省所(院)调研,就是要摸清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集思广益,征求大家对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想法,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大家共同努力,使我省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陈处长最后说: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和安徽省胸科医院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家院所合一模式之一,同时也是安徽省结核病质量控制中心,这是全省推行新型结核病防治模式及今后的管理的有利优势,要充分发挥防治一体的有利条件,强化行业管理,规范诊疗行为,造福全省老百姓。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省结防所(胸科医院),在提高医疗水平,加强对全省技术指导的同时,要加强对结核病患者的管理,形成示范和引领作用。省所各位专家也要深入基层,加强督导的同时多做调查研究,创新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特别是对全省各地在推行“三位一体”、在结核病患者管理、在耐药结核病等结核病防治工作做得好的,要总结经验、广泛宣传,以此带动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共同提高,降低患者的经济负担,造福一方老百姓。
                 

                  

                 
                                                                 (文/图 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