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我省圆满完成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5 11:27:02     点击次数:

为贯彻国家卫计委、教育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的工作要求部署,我省于2017年12月28日起,由省卫计委、教育厅联合组织在全省教育和卫生系统内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大检查。

为全面推动学校结核病防控自查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省卫计委、省教育厅联合制定我省的具体检查实施方案,省级联合组建由省级卫生计生(结防、艾防、卫生监督)和教育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督导检查组,分成两组分别由省级卫生、教育有关领导带队,于2018年1月10日-17日先后对池州、安庆、淮南、亳州、六安、阜阳六市的自查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原始资料、工作记录、报表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六市各机构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自查情况以及自查自纠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复核。每市检查市本级和1个县区,市本级检查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和1所高等学校;县区检查县教育局、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和2所学校(寄宿制高中和寄宿制初中各1所)。要求市级对所辖县区的自查工作进行抽查,每县区抽查各类学校不少于1所,并要求在检查工作完成后将自查工作报告报省卫计委和教育厅。据统计,本次省级、市级共抽查各类学校300余所。

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结束,通过这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磨合了卫生教育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提高了学校对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认识,深入了解了我省目前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现状和薄弱环节,为我省今后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文/图 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