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全省结核病实验室新诊断技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5/15 9:27:26     点击次数:

    按照国家结核病十三五防治规划,十三五期间在全国推广新诊断技术,提高结核病病原学诊断率达到50%以上。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结核病实验室新诊断技术的推广,加强结核病实验室能力建设,省结防所利用中央财政补助结核病项目资金在所有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和部分县级定点医疗机构推广了LAMP(环介导等温扩增技术)和CPA(交叉引物恒温扩增技术)两项结核病新诊断技术,相关设备和试剂已经配备到各单位。为保证新诊断技术在各单位的及时开展和有效使用,5月11日,省结防所举办了全省结核病实验室新诊断技术培训班。有关定点医疗机构的结核病实验室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培训。
    省结防所参比室王庆主任主持培训班并讲话,王庆主任分析了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实验室各项指标要求,并对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实验室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关技术人员对LAMP和CPA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技能操作的现场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使所有学员了解了全国结核病十三五规划实验室工作目标和要求,掌握了新诊断技术的检测方法和实验室生物安全要求,为推广结核病新诊断技术的运用和提高我省结核病实验室病原学阳性检出率,力争实现患者病原学阳性率 50% 的规划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参比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