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赴白湖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并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8/22 17:29:10     点击次数:

为了加强安徽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817日,安徽省防痨协会青年理事会组织预防、临床和检验青年专家一行16人赴安徽省白湖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并为羁押患者提供义诊。活动由省防痨协会秘书长姚嵩和青年理事会主委鲍方进带队,省监狱管理局夏玉宝科长、白湖监狱管理分局刘家忠副局长,梅山监区党委武守峰书记等参与陪同。

活动内容之一,全体人员在梅山监区听取警示教育报告会,报告会由梅山监区党委书记武守峰主持,武书记首先对各位青年防痨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赞扬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对青年人的健康成长将产生深远影响。接着,一篇《大美白湖》的记录片向大家展示了60余载白湖人的艰苦奋斗、建设白湖、改造罪犯工作的光辉篇章。最后,2名服刑犯人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因贪欲膨胀,从党员领导干部到身陷囹圄成为国家和人民的罪人的犯罪过程。狱警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习艺中心及监室,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活动内容之二,全体人员分两个小组,分别至结核病康复监区和沐集监区,为患有结核病及呼吸系统疾病的共40余名服刑人员进行了义诊,临床专家们为每一位服刑人员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耐心细致地分析、讲解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

本次活动取得全满成功,这个特殊的课堂,目睹了服刑人员失去自由、远离亲情的痛苦,感知到了高墙内外的生活差异,参与活动的所有人员思想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和震撼,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省青年理事会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将自己的专业技术服务人民的同时,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线,远离职务犯罪。
                 

                  

                 

                    
                                                          (文/图 青年理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