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级动态

省级动态

我所连续第七次荣获国家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7/22 8:30:15     点击次数:

7月19日,2019年全国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夏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剑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国计划单列市等卫生健康委疾控处领导、省(市)级疾控机构或结核病防治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夏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剑君等领导为2018年度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志愿者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等六家省级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马冬春所(院)长上台领奖,这也是我所连续第七次获得此项殊荣。

在2018年度全国共100名国家级优秀志愿者个人和团体中,我省安徽建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皖南医学院“芦花”志愿者协会、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安徽工程大学菁菁志愿团龙骨花团队、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宿州一小正谊明道志愿者小队、合肥工业大学春华社、安徽理工大学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团、合肥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安青站志愿团、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10个志愿者团队和芜湖市王吉慧、宿州市埇桥区段云曦、淮南市王培懿、合肥市马益飞等4位志愿者个人获得了表彰。

“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于2012年由原卫生部启动实施。旨在通过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广泛招募志愿者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并通过每年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评比,在全国范围形成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县市级万名志愿者的“百千万”阶梯,由点及面形成传播链,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水平。7年多以来,我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在各级卫生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深入开展该项活动,原省卫生厅印发了《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同时我省以“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培育计划”为抓手,持续推动全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开展,强化志愿者队伍,以此重点打造了一批我省出色的、稳定的、能持续开展公益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团体。志愿者们的传播行动使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同时也为控制我省结核病流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起到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