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爱心基金”救助 关爱贫困结核病人

发布时间:2017/11/14 9:19:17     点击次数:

日前,马鞍山市疾控中心联合当涂县、和县、含山县疾控中心将安徽省防痨协会“结核病患者爱心救助基金”救助金分别送到当涂县姑孰镇张某、和县历阳镇邓某、含山县环峰镇黄某等3位贫困结核病病人手中,此次共发送救助金5000元。

“结核病患者爱心救助基金”是由安徽省防痨协会2017年1月份发起成立,旨在扩大协会和企业团体会员单位在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和社会影响力,体现协会作为社会团体的责任担当、企业团体会员单位的爱心和社会回报。协会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为健康安徽贡献一份力量,以一己之力部分解决贫困结核病患者,特别是农村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增强生活信心,提高治疗的依从性。今年,马鞍山市疾控中心在省结防所的统一安排下,及时对辖区内贫困结核病病人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梳理,最终确定了救助对象,并严格按照要求履行了申报程序。
                   
                                                             (马鞍山市CDC结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