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省结核病防治所专家来涡督导结核病防控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6 10:54:33     点击次数:

2017年11月14日--15日,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专家一行6人对我县结核病病人救助管理民生工程工作进行督导。督导组先后对县卫计委、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结核病定点医院)、涡阳县第四中学的结核病工作开展了现场检查,通过查阅资料、询问负责人、网络核实等方式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同时抽查了楚店镇卫生院及其所辖汪楼村卫生室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走访了正在治疗的活动性肺结核病人。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召开了现场反馈会,县卫计委、疾控中心主任、县人民医院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了反馈会。督导组对疾控中心负责的病人管理、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和病人管理,县人民医院的实验室痰检工作,结核病门诊病人病例的书写等亮点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督导组要求我们采取多种方式更多地发现结核病人,建议我们继续完善临床诊断治疗的病案书写、初诊本项目填写等问题,努力提升痰片质量,加强病人的随访管理。

亳州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参加了督导。
                 

                 
                                                          (涡阳县CDC
 刘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