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肥西县召开2017年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2/26 8:55:30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县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12月21日上午,肥西县卫生计生委会同县教体局在县疾控中心九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县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各乡镇卫生院公卫中心主任、承担PPD试验的接种员和各级各类学校分管校长、经办人或校医等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由县教体局主持,县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吴俊结合“桃江结核病聚集性疫情事件”对全县各学校和各医疗机构做重要讲话,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工作。会上,县疾控中心对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并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同时对全县2017年学校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最后对各医疗机构结核菌素试验技能操作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会,使大家对学校结核病控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面对的挑战有了更新的认识, 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防控职责,为我县下一步科学有效地开展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肥西县CDC结防科 赵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