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涡阳县卫生、教育联合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1/4 17:12:38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与流行,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按照安徽省卫计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结核病和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涡阳县组成卫生、教育联合督导检查组,于1月3日分别对涡阳四中、城关中心校、涡阳九中、西阳中心校等4所学校开展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制度建设、措施保障、医务室设置、健康知识宣教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学均成立了防控组织,制订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方案,对公共活动场所采取了开窗通风等措施;寄宿制学校住宿条件符合学校卫生标准;部分学校利用板报、宣传栏、展板、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宣传,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但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也发现个别学校还存在着领导对结核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追踪记录不完整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在规定时间落实到位。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提高了学校领导的结核病防控意识,对有效控制学校结核病疫情,降低学校结核病发生,保障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规范辖区结核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涡阳县疾控中心 刘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