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马鞍山市卫生计生委、教育局联合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1/12 17:08:45     点击次数:

近日,马鞍山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国家、省级统一部署,马鞍山市及各县(区)均成立了卫生计生、教育、疾控、监督多方组成的检查组,县、区级对辖区内的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全覆盖检查。1月9日- 11日,市级检查组在每个县区选择了2-4所学校共16所学校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各类学校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的贯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组织成立、传染病防控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配置校医、确定疫情报告人和报告程序、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活动、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和消毒、建立开窗通风制度、开展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开展每日晨检和学生因病缺勤登记追踪、疾控机构指导下的疫情处置等内容。

本次督导检查将进一步提高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的结核病防控意识,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规范全市学校结核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与流行,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有着重大意义。


                                                                (马鞍山市CDC结防科 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