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黄山市成功举办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3/9 15:58:12     点击次数:

为及时总结我市2017年结核病防治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黄山市卫计委于3月6日在市疾控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市卫计委疾控科范瑞娟科长主持,市卫计委胡锦来副主任、各区县卫计委分管主任、防保科长,各区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结防科长,市及各区县人民医院院长、结核病专科门诊主任、其他相关市直及区县级医疗机构分管院长、防保科长、信息科长、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等90余人参会。

市疾控中心刘心勇副主任总结了我市2017年结核病防治工作,通报了全市结防工作中存在问题,部署我市2018年结核病防治工作任务,尤其是区县定点医疗机构痰培养工作以及耐药防治、学校结核病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为全面掌握我市结核病漏报漏登工作,市卫计委增加9家医疗卫生机构作为结核病漏报漏登市级调查点,市疾控结防科工作人员讲解了结核病漏报漏登调查方案,参会人员对方案细节进行了讨论,确定了现场调查日期。

市卫计委胡锦来主任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各区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强化督导,提高防控水平。

本次会议剖析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薄弱环节,明确了年度任务,为我市下一步结核病防治工作夯实了基础。

    

    

                                                                         (黄山市CDC 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