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淮北市召开“2017-2018大学生志愿者培育计划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3/15 16:16:37     点击次数:

2018年3月14日上午,“2017-2018年淮北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培育计划项目启动会”,在淮北师范大学相山校区综合楼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淮北师范大学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以及淮北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导,结核病防治科业务人员及大学生志愿者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淮北市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康建强副处长、校团委马伟书记分别致辞,对大学生志愿者在过去二年来在校内外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表示赞扬,对省结核病防治所和市疾控中心在经费和业务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在新的一年里按照项目计划书,规范开展好各类宣传活动。淮北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明灿鼓励大学生志愿者运用所掌握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服务与民,并希望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利用线上、线下新媒体工具,积极宣传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热切希望淮师大健康星公益协会的广大志愿者厚德载物,以实现当代大学生追求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为己任,确立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大担当,培育以实现健康中国为目标的大情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繁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琴指出:大学生志愿者健康星公益协会,依托生命科学学院为主体,自组建以来,发展志愿者400多人,积极投身到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宣传中来,取得了明显效果,连续2年被评为全国结核病防治优秀团体,还有多人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是淮北师范大学的骄傲。同时,要求志愿者戒骄戒躁,继续传承志愿者精神,不断学习与进步,提高理论素养,创新活动载体与形式,提高宣传能力与活动水平,服务社会,实现成长与收获的双丰收,再创新辉煌。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建军宣读了活动委托书。大学生志愿者健康星协会会长刘牵牵,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朱泽伟同学代表广大志愿者,对2018年工作如何开展作了很好打算及表态发言。随后,大学生志愿者接受了志愿者聘书。

   启动会现场,结核病防治科的同志给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结核病专业防治知识培训。

                           
                    

                                                         (淮北市疾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