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黟县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4/4 10:38:35     点击次数:

今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普及结核病的有关知识,近日,黟县疾控中心联合各乡镇卫生院开展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

3月21日,黟县疾病防控中心宏村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在宏村学校为师生讲授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中,主讲人利用课件,配有丰富的图片,列出详细的数字,并让学生参与到讲座中来,读一读幻灯片中的数字,谈一谈自己的体会,说一说自己以后要注意的事项,整个活动既活泼又严肃,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渔亭卫生院在渔亭中心小学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专题讲座。专业人员讲解了结核病的常见病状、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如何发现和诊断结核病、结核病的治疗等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结核病重在预防,提醒学生要加强体育锻炼,生活有规律,睡眠充足,增强免疫力,减少发病机会。

3月22日,黟县碧阳镇卫生院专业人员来到碧阳初中开展结核病防治宣教活动。主讲人给全体学生上了一堂通熟易懂的结核病防治课,详细讲解结核病知识以及结核病的预防和治疗,并强调了国家结核病免费治疗的政策。同时向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资料。

宏潭乡卫生院在宏潭中心小学开展防治结核病教育宣传活动,医护人员从专业角度介绍了结核病的发病原理和危害,告诉大家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学校作为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是传染病防控的重点区域。呼吁同学们对肺结核提高重视,珍爱健康。活动现场还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3月21日,西递镇卫生院在西递中心小学开展了防治结核病知识讲座。卫生院专业人员向师生们讲解了肺结核的危害、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教室的卫生,加强室内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平时不在人口密集、空气污染的场所长时间逗留,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此次宣传周活动讲座及咨询20余期,宣传栏70余期,发放宣传折页6000份、结核病宣传用环保袋1000条,雨伞520顶进行分发,受益群众6000余人。黟县一直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每年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都要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很好地普及了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大大提高了全体师生结核病防治的知识水平,进一步推进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黟县疾控中心 张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