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阜阳师范学院教院青协积极参与安徽省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4/11 17:11:44     点击次数:

由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安徽省防痨协会共同主办的微信“安徽省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暨公益语音留言领红包活动”3月16日正式上线,4月9日结束。期间,阜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市、区疾控中心和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并全力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首先,在本学院内,采取了以答题活动进班级为主的宣传形式。答题活动自正式上线以来,志愿者们先对各班级进行了活动宣传,并将参与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的活动通知及二维码发放到各班群,由各班班长组织,鼓励本班同学积极参与到结核病的防治活动之中。此外,部分志愿者同时也走进各班级,在宣传预防知识的同时,当面指导同学们参与答题。通过志愿者面对面的耐心指导,同学们更加熟悉了答题活动的参与方式和步骤,都积极地进行有奖语音答题。答题活动进班级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热情,更是实现了对本院学生参与答题活动的全覆盖。

其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又将活动宣传地点选择在了宿舍。宿舍是同学们生活的地方,更加需要类似于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宣传知识。志愿者们走进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宿舍,也将结核病预防知识和有奖答题活动带入了宿舍。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说明下,同学们对此活动都十分感兴趣,并且非常配合此次公益活动,都积极地参与到了扫码答题的活动之中。通过答题,同学们更加具体地了解到了有关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措施,通过班级和宿舍的宣传,也真正实现了“你我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宣传理念。

再其次,青年志愿者协会采取了以点带面的联动效应。在实现了本学院全面覆盖的基础上,更是将活动范围扩大到整个学校。实现宣传力度的最大化。为此,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食堂进行了最大范围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内部宣传和外部宣传。内部宣传主要是指志愿者们走进食堂,将参与答题二维码下载并印制,带到正在用餐的同学身边,利用同学们用餐的空闲时间,向他们介绍有关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以及本次有奖答题的参与方式。外部宣传则是指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及周边,向过往的同学进行预防知识的普及和答题活动的讲解。内外相结合,不仅使得同学们的参与度达到了最大化,也使得结核病预防知识在阜阳师范学院的宣传范围达到了最大化。

最后,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以班级,宿舍,食堂内外和学分鼓励的形式之下,同学们实现了对此次答题活动的广泛参与,这也使得结核病防治知识得到了在全校范围内的广泛传播。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获得了超过800人次的答题量,有奖竞答在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的同时,更是达到了对结核病防治宣传的公益目的。在全校范围内的宣传更是对“你我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一种深刻实践。

    通过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的举办,同学们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志愿者的耐心宣传使同学们正确认识了结核病,提高了广大学生对结核病的预防能力,有力地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答题活动的参与更使得同学们对肺结核的防治知识印象深刻。此次活动的开展对落实“结核病防范进校园”也具有重要意义。
                 

 

                                         (阜阳师范学院教院青协 张倩倩 唐荣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