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肥西县电视台对我县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采访报道

发布时间:2018/4/26 15:55:05     点击次数:

当前,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提高学校结核病防控意识,促进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424日下午,我中心特邀请县电视台科技长廊栏目组制作一期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中心结防科赵天祥科长接受了采访,就我县学校结核病防控的科普知识、防控规范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述,为我县安定和谐的校园秩序、为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近年来,我县学校结核病防控形势严峻,主要集中在高校,分析原因主要是因为学生作息不规律、缺少锻炼、抵抗力弱和普遍缺乏结核病防治知识等因素,综合这些因素,学生一旦感染结核杆菌就很容易发病。为防止学校结核病疫情蔓延,我中心与县教体局、各级各类学校卫生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通力合作,一旦发现学生结核病病例,及时开展个案流调、密切接触者筛查等现场处置工作,并指导学校开展健康教育,让学生掌握结核病预防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展环境消毒

截止3,我县已累计处置学校结核病疫情13起,涉及10所学校,累计筛查密接者522人次,发现续发病人2,均给予及时救治和规范管理,有效防止疫情在校园内蔓延。

                   

                                     (肥西疾控中心结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