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安徽省结防所督导固镇县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5/17 16:13:01     点击次数:

516日,安徽省结防所参比实验室主任王庆一行5人,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钱青文等人陪同下到我县开展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固镇县疾控中心主任杜文军向督导组介绍了我县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在县疾控中心认真核对了1-4月份学校结核病散发疫情处置、乡镇督导、痰培养、疑似患者追踪等资料。在定点医疗机构县人民医院查阅了结核病防治门诊三本登记、药品管理、门诊及住院病历、网络报告等方面内容。

王庆主任在县人民医院现场反馈会上对我县结核病防治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提高结核病防治管理水平,规范结核病诊疗程序。二是加强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实验室能力建设。三是提高实验室检验质量及病原学阳性检出率。四是定点医疗机构要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承担起结核病防控主体责任。五是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注重散发病例处置。

固镇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朱军针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科室要立即进行整改,相关指标与绩效挂钩,确保下半年结防工作各项指标达到省市要求。

                          

                                                              (固镇县疾控中心 张二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