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亳州市开展2018年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18/6/7 16:33:07     点击次数:

为规范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明确学校发生肺结核疫情后相关单位、部门职责,发现在疫情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探索解决办法,完善工作程序,全面提升我市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能力。2018年5月31日,亳州市开展了“2018年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桌面推演”。亳州市卫计委、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疾控中心和谯城区卫计委、疾控中心、结核病门诊等单位部门的20余人参加此次推演活动。 

整个推演设计了9个情景、12个问题,模拟我市某寄宿制高校发生结核病疫情后,各部门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开展现场应急桌面推演。依次从时间、地点、人物、背景资料、发现问题、处置意见等方面详细讲解,同时结合疫情处置实际情况,作出深入浅出的剖析。要求参加推演人员结合不同情景、不同问题,对主持人的提问进行回答,整个推演活动紧张有序,环环相扣。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此次推演过程进行了一一点评,并结合湖南桃江结核病疫情,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的处置作了全面的分析。

本次演练组织得当,过程井然有序,参与人员密切配合,展现出了较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

                   

                                                                                                             (文/图 亳州市C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