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泾县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工地活动

发布时间:2018/8/13 15:31:36     点击次数:

结核病又称为“痨病”和“白色瘟疫”,是一种古老的传染病, 也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为提高重点人群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由泾县卫计委、泾县住建委牵头,8月9日上午,泾县疾控中心到该县御溪相府建筑工地开展了健康巡讲进工地活动暨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约有60余名工友参加了活动。

讲座上,该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专门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为工友们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传播途径、主要疑似症状、如何战胜结核病、怎样预防结核病等知识,讲座结束后还向工友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和香皂、毛巾等小礼品。

结核病发病职业分类中农民占70%以上,农民工也是结核病防治的重点人群,通过开展此类宣传活动,提高他们的防病意识,促使疑似肺结核患者及时就医,倡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结核病的传播。

                                                   

                                                    (文/图 泾县CDC结防科 陈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