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涡阳县召开2018年校园内结核病防控暨结核病筛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9/10 16:37:1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201897日,涡阳县在县职教中心召开了2018年校园内结核病防控暨结核病筛查培训会县卫计、县教育局、各学校分管学校卫生工作的负责人和具办人88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有关人员宣读了县卫计委、县教育局关于转发《亳州市做好2018年学校结核病筛查工作的通知》,县疾控中心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的涡阳县结核病疫情,县疾控中心的业务人员,对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进行了培训,解读了国家卫计委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及《安徽省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年度考核方案》调查表的填写。会议期间培训老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解决了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省市县统一要求,尽快安排工作;并于1020日前完成我县入学新生结核病筛查工作。在筛查工作中,一是各级各类学校积极主动按照实施方案,实事求是开展工作;二是各医疗机构必须要成立副反应防治小组,注意不良反应的处理;三是开展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

本次会议对更好的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和做好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文/图 涡阳县疾控中心/刘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