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教孩子远离肺结核 临泉县疾控中心校园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8/9/18 16:30:49     点击次数:

开学季,是学校结核病防控的最重要时期,普及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又是其重要一环。9月17日下午,临泉县疾控中心来到皖北经济技术学校开展重大传染病肺结核校园安全知识宣讲会。本次宣讲对象为本校2018级新招收的学生,共计2600余人。

临泉县健康素养巡讲专家、中心结防科科长耿继豹首先向师生介绍了疾控中心的基本职责以及传染病的基本概念和危害。接下来他通过对古今中外罹患结核病的历史名人的介绍,为师生普及结核病的相关知识,通过“桃江事件”及一系列校园结核病爆发病例的介绍为师生敲响了务必重视防控学校结核病的警钟。

什么是结核病的可疑症状?本人或同学得了结核病怎么办?对于这些师生们重点关心的问题,耿主任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他强调了结核病预防措施的重要性,提出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是防控学校结核病流行的第一道关卡,要求学校师生认真对待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工作,务必有效落实晨午检制度及开窗通风制度。

通过校园健康宣传的深入推进,师生们对结核病等传染病的基本防治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可以把结核病防治知识向身边的人传播,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结核病的知晓率。

                                         

                                                  
                                                                             (文/图 临泉县CDC结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