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黄山市成功举办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9/27 17:04:01     点击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市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工作,有效遏制结核病在学校传播,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黄山市卫计委、黄山市市教育局于2018年9月26日上午在黄山市疾控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刘心勇副主任主持,市卫计委副主任胡锦来、市教育局张朝阳科长、区(县)卫计委、教育局、疾控中心以及市直各公民办学校、高等学校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市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市卫计委市教育局领导分别就我市结核病防控情况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我市结核病防控工作仍存在不足,要求卫生和教育部门坚持属地管理、联管联控,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进一步增强结核病防治意识,明确学校防控工作的职责,持续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刘心勇副主任对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与报告进行培训,通报了安徽省及我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进展;免疫结防科陈迪副科长对2017年我市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新生入学体检结核病筛查方案展开细致解读。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教育和卫生部门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阶段我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尤其是新生入学体检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文/图 黄山市CDC免疫结防科/方杰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