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敬老院内现结核 泾县疾控忙指导

发布时间:2018/9/29 17:06:09     点击次数:

近日,泾县疾控中心浏览结核病专报网发现该县某敬老院一老人确诊为传染性肺结核,经调查患者患病前一直居住在该敬老院内,该县疾控中心立即与定点医院泾县医院联系,了解患者诊断、治疗情况,并与该镇镇政府民政所、镇卫生院联系,在他们的陪同下到该敬老院实地了解敬老院基本情况、患者密切接触史、患者发病经过、居所通风等情况,开展肺结核患者个案流调,并向敬老院送达了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书。

在该中心的指导下,敬老院立即安排患者继续住院治疗,在传染性控制前不得入住敬老院;同时对该院工作人员、其他老人开展密切接触者筛查,共筛查90余人,经检查未发现新病例。

敬老院是结核病控制的重点场所,老年人免疫力下降,如有肺结核传染源未及时隔离,极易造成院内传播流行。该县疾控中心积极处置、指导,各相关单位重视配合,有效的控制了该敬老院结核病疫情。

                                                                  
                                                                              (泾县CDC结防科 陈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