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省结防所刘洁副所长一行莅临我市开展结核病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0 16:24:02     点击次数:

结核病实验室建设是结核病防治工作中一项重要任务,为保证三位一体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模式正常运行,市及区(县)级定点医疗机构积极筹建结核病实验室。12月4日市卫计委邀请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刘洁副所长等一行3人赴黄山市进行业务检查。市卫计委胡世贵副主任、市疾控中心王海波主任、市人民医院章龙辉院长等10人陪同。主要对黄山市人民医院的结核病实验室进行现场验收,同时对黄山区、休宁县人民医院的结核病实验室改造及结核病门诊设置运行进行业务指导。

黄山市人民医院作为市区两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按照“十三五”安徽省结核病防治规划的要求,承担全市结核杆菌阳性菌株的药敏试验及屯溪区结核病人的痰培养工作。省所3位专家通过询问、查阅资料等形式,现场考察结核病实验室运行情况及生物安全工作,充分肯定了黄山市人民医院结核病实验室。同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院方及时转变思想,积极主动承担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相关科室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将整改报告报省卫计委。

12月5日上午,省所领导一行3人亲临市疾控中心,听取了王海波主任的工作汇报,考察我市结核病实验室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希望市疾控中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再创佳绩。

省所专家此行极大促进我市结核病实验室建设工作,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尤其是下一阶段我市耐多药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黄山市CDC结防科 陈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