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马鞍山市加强医防合作 协力推进结核病定点医院实验室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0 17:25:5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实验室能力建设工作,1月9日,马鞍山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立医疗集团临检中心3家单位联合召开了现场协调推进会,各单位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析了《“十三五”马鞍山市结核病防治规划》针对市级定点医疗机构实验室能力建设提出的“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市传染病医院)开展药敏试验、菌种鉴定和结核病分子生物学诊断”工作要求;通报了省结防所推进实验室建设的省级统一安排和我市工作进展,以及我省其他地市工作开展情况。3家单位就相关检测项目开展的收费申报、定价执行、检测流程、房屋设施、资金筹集、过渡移交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地讨论,针对存在的问题协商拟定了初步的解决办法和意见,协力推进市传染病医院结核病实验室能力建设,确保该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相关目标的顺利完成。

                                                                          (马鞍山市CDC结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