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肥西县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3/26 14:52:59     点击次数:

322日,我中心联合紫蓬镇卫生院、安徽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团体在安徽外国语学院的校园内共同开展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并有肥西电视台和安徽青年报为我们做全程报道。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搭建彩虹门、悬挂宣传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签名墙和扫码关注公众号“健康肥西”“肥西疾控”领取礼品等形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同时对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政策、健康脱贫政策和国家免费治疗政策进行宣传讲解、现场答疑,并现场找学校师生做结核病知晓率调查问卷。 

此次宣传悬挂横幅3条,摆放宣传板8块,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画和折页共计1200余份,医疗救治传单240张,结核病防治读本200本,知晓率调查问卷400份。通过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全校师生以及广大老百姓的结核病防治知识水平、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从而达到传播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信息和满足群众健康知识需求的目的。

               

                         

                         

                         

                                                                  (肥西县疾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