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安徽省3位“最美防痨人”参加中国防痨协会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9/4 9:19:37     点击次数:

 8月29 — 9月1日,中国防痨协会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中国防痨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国家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及70多位全国首届“最美防痨人”参加了会议。我省合肥市王莉丽、界首市李莉丽、阜阳市胡刚作为安徽省的全国首届“最美防痨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钟球主持,刘剑君书记首先作了《不忘初心,践行健康中国》的主旨演讲。湖南省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唐细良、广东体必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毕利军、杭州苏泊尔南洋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艳分别为与会代表上了主题党课。在播放了《最美防痨人》宣传片后,中国防痨协会原理事长王撷秀、北京市结防所原所长洪峰在主席台上分别采访了全国知名专家肖和平、梅建等5位“最美防痨人”,他们的模范事迹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期间,全体代表分成4组,通过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4首革命歌曲,充分表达了“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真实情感。山东省结防所副所长王仕昌和开封市结防所原副所长黄玉萍朗诵了由靳鸿建医师创作、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成诗明、副理事长钟球修改的诗朗诵《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防痨谱新篇》。我省志愿者策划并参与的诗朗诵《我志愿!我参与!我快乐》表达了防痨志愿者的高尚情怀。最后,全体代表一齐登台,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会议推向了高潮。

会议还组织代表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和刘少奇主席的故居、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向毛主席铜像献花篮等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代表纷纷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刻体会到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正一批一批共产党员恪守初衷,坚守初心,勇往直前,不断拼搏,我们才迎来今天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要有新的历史责任和担当,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035年终结结核病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