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黄山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9/9 9:28:46     点击次数:

8月30日下午,黄山市疾控中心召开黄山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会议由黄山市疾控中心刘心勇副主任主持,市、区县两级疾控中心、结核病定点医院共计46人参加,市卫健委疾控科汪来顺科长做重要讲话。汪来顺科长指出,结核病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各级疾控和医疗机构积极配合,完善结核病“三维一体”防治体系,加大推进对耐药结核病的防治,提高对分子生物学检测的认识,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把市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做好、做实。

培训会邀请了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王华主任和王荣医生给大家授课。培训会上,王华主任就肺结核患者治疗及肺结核诊断与分类新行标进行解读,并对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预防性服药和休复学管理展开详细讲解;王荣医生就中国结核病防治新指南进行解读。

随后的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会上,市疾控中心刘心勇副主任解读了《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计免结防科陈迪副科长讲解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及今后工作意见。通过这次结核病防治工作推进暨培训会,提高了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的业务素养和管理水平,对结核病防治工作起着积极推进作用,必将推动黄山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更上一层楼。

  

                       黄山市疾控中心结防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