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健康知识巡讲进校园,走进靖波中学

发布时间:2019/10/24 16:21:37     点击次数:

为增强学校师生结核病防范意识,广泛传播健康知识,积极提高我县公众健康知识知晓率,1023日下午,健康临泉办公室、临泉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在靖波中学开展健康知识巡讲进校园活动。靖波中学部分师生代表400人在多媒体教室聆听讲座。

本次巡讲活动由临泉县健康素养巡讲专家、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耿继豹主讲。耿继豹首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结核病的流行环节,提醒师生务必牢记什么是结核病的可疑症状,告诉同学们发现可疑症状怎么办,讲解如何预防结核病在学校流行与发生。讲座的第二部分耿继豹以“曲突徙薪”的成语典故说明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以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例阐述世卫组织健康的整体观,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健康生活方式专项行动中“三减三健”的内容与意义,向同学们倡导个人是自己身体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讲座最后部分以幽默的图片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讲座结束后,健康临泉办公室张敏同志以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开展互动,对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答题,答题正确程度达百分之百。临泉县疾控中心宣传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健康素养66条宣传折页、宣传读本。(供稿:临泉县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