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芜湖市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12 17:07:19     点击次数:

按照芜湖市卫健委的要求,11月21-12月12日,芜湖市疾控中心组织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对芜湖市部分学校的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此次督导过程中共抽取了安徽工程大学、田家炳中学、市一中、火龙岗中学、亿万多小燕子幼儿园、芜湖县城关幼儿园、芜湖县京师实验学校、繁昌县皖江中学、南陵县萃英园中学、南陵县金街华府幼儿园、无为县安徽华星学校11所学校及幼托机构。

本次突击检查旨在发现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进行技术指导。被抽查的学校都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对于存在的问题认真倾听专家意见。从突击检查结果来看,所有学校都在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但是普遍存在缺少开窗通风制度、晨午检及病因追踪不完善、新生体检结核病检查方式不当等问题,需进一步落实。

各学校及幼托机构应该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等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各县区疾控中心应该加强对辖区内学校的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督导和业务指导。学生群体是结核病易感人群,守护学生健康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