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贫困人口患结核,爱心基金暧民心

发布时间:2019/12/24 15:41:20     点击次数:

2019年12月,通过泾县疾控中心的积极申请,丁家桥镇贫困人口肺结核患者张某某获得了安徽省防痨协会“结核病爱心救助基金”的救助金壹仟元。

张某某是丁家桥镇官庄村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残致贫,与七十多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2019年3月确诊为肺结核,因患病暂时丧失劳动能力,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生活困难。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入户随访时了解到患者情况后,2019年8月通过重大传染病结核病人医疗救治项目为患者解决了部分诊疗费用,此次又为患者申请了安徽省“结核病爱心救助基金”壹仟元。通过半年多的治疗,患者病情已稳定,目前仍坚持服药规范治疗。

2019年12月24日上午,泾县疾控中心主任余主任一行6人来到张某某家中,将1000元爱心救助基金送到患者手中,鼓励他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坚持完成规定疗程,张某某深受感动,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和帮助,他一定配合治疗,争取早日痊愈。

结核病是我省重点控制的三大传染病之一,也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之一,泾县疾控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患者的民生关怀,实施重大传染病结核病人医疗救治项目的同时,还多方筹资走访慰问贫困肺结核患者,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贫困结核病患者,关注结核病防控工作,共同承担消除结核病危害的社会责任。(供稿:泾县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