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阜阳市颍泉区卫计委、教育局联合举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9/1 15:54:25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十三五”安徽省结核病防治规划》及安徽省卫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卫疾控秘〔2016〕75号)等文件精神,8月28日上午,阜阳市颍泉区卫计委和教育局在阜阳市三里小学大礼堂,联合举办了2017年颍泉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会上,颍泉区教育局体卫艺办公室主任巫锦华就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意义向参会人员作详细的阐述,动员教育系统全体人员积极配合卫生计生部门把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做好。区卫计委疾控与应急科科长谭盟对学校结核防控工作作出周密的布署,并就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增强认识,加强对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领导;二是全面落实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加强学校结核病监测报告;三是做好疫情处置,严防发生聚集性事件;四是扩大宣传,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等。

培训会最后,由颍泉区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王宗勤,对国家《学校结核病防控规范(2017年版)》、《颍泉区学校结核病实施方案》和相关文件进行了培训和学习,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区学校结核病疫情形势、新生入学体检、各部门职责、重点防控措施、疫情处置和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等相关内容。

颍泉区各镇办中心学校、市及区直属学校,各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使参会人员知晓了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为加强我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防止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蔓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培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阜阳市颍泉区疾控中心结防科  郭启峰 王宗勤/文  张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