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肥西县疾控中心开展乡村扶贫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9/7 9:52:49     点击次数:

    2017年8月28-30日,肥西县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深入上派镇、花岗镇、山南镇、官亭镇、紫蓬镇、严店乡和柿树岗乡7个乡镇开展乡村扶贫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入户调查工作。

工作人员每到各扶贫结核病患者家中,首先为患者送去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然后重点询问患者的治疗情况、国家免费政策享受情况、医保报销与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项目救助情况和督导员落实访视及档案记录情况等,同时查看扶贫结核病患者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情况,以全面掌握患者规律服药情况、定期复查、健康脱贫和村医第一次入户随访、病程访视的及时性、访视质量等信息;最后工作人员对患者进一步进行了结核病健康教育和扶贫政策宣传,使贫困患者及其家人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本次的调查,各乡镇扶贫患者均表示享受到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和扶贫政策,入户调查得到患者的认可和赞扬,达到预期效果。

截至8月底,肥西县共新发现结核病患者283例,其中扶贫对象12例,均得到积极救治,同时均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项目,我中心为每位患者配备一名家庭督导员和一名专业的督导医生为其提供全程免费的10次访视服务,患者管理率和规则服药率均达到100%。

                                      

 

                                   (肥西县疾控中心结防科 赵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