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新闻

市县新闻

阜阳市颍泉区疾控中心举办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9/18 15:49:59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阜阳市颍泉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促进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提升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做好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9月14日,阜阳市颍泉区疾控中心在疾控中心会议室举办了一期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培训会。培训会由颍泉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戴亚安主持。
    培训会首先由戴亚安副主任讲话,他指出了近几年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熟练掌握相关操作技能,认真落实结核病防控措施。
    其次,由颍泉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王宗勤作了认真详细的培训,重点培训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颍泉区学校结核病实施方案》、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方法和学校结核病防控省、市相关上级文件。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掌握了PPD测试技能,熟悉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各项防控工作措施,为下一步结核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辖区各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院长、防疫人员及具有PPD测试或皮内试验经验的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阜阳市颍泉区疾控中心 郭启峰/文 张珂/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