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阜职院医护学院青协举办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14 15:07:13     点击次数:

11月12日晚,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阜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的支持下,在校大礼堂举办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阜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胡允凯、艾防科科长丁心平、健康教育科科长宁静、医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平、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会长胡刚等负责人以7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竞赛。

竞赛伊始,王平院长简要介绍了医学护理学院近几年开展艾防和结防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经验与成效。胡允凯主任强调结核病与艾滋病防治在高校进行宣教的重要性与具体做法。竞赛在丁心平的贺词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学院团总支、青协,提前一个月就下发通知和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题库,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使全院4700名大学生,普片接受了宣传教育。通过前期的初赛和复赛,最终形成了由护理专业、医检专业、影像专业、助产和康复专业组成的四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每组三人,会师决赛。决赛分自我介绍、必答和抢答、拉票三个环节,题目内容涉及卫生法律法规、传染病类突发学校卫生事件处置、艾滋病、结核病预防控制理论知识和健康教育等综合性知识。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一等奖二等奖分别助产专业护理专业获得,影像专业临床专业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李思雨、历佩雪、岳鑫、江恩慧四位选手荣获“最佳表现”奖。

本次竞赛是安徽省2017年度百千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大学生团体培育计划资助项目。医学护理学院青协以知识竞赛的形式来宣传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不仅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积极性,而且也提高了活动的有效性,起到了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
          

                                                     (阜阳职业技术学院
医学护理学院青协 胡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