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白鸽志愿者服务队敬老院结核病宣传实践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8/4/26 17:31:29     点击次数: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白鸽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敬老院顺利的展开前取得了较好的收获。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仍然为了此次结核病宣传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和敬老院院长进行联系,并在活动策划书得到学院团委的批准后,我们立马组织相关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生活用品,和结核病的宣传手册单,通知所有志愿者准时出发,各项工作都安排得有条不紊。于2018年4月21日上午8点整,医学系全体青年志愿者整装待发的集合后向敬老院出发。

 结核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由分枝杆菌导致。是我国重点控制的重大疾之一,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一员我们有义务做奉献。

    我们的大队伍浩浩荡荡的到达了敬老院,我们的到来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看着老人们那和蔼可亲的面容,还有那因为操劳留下的一道道皱纹,都是他们辛劳的见证。敬老院的老人们大多都很年迈,腿脚不利索,我们推着老人欣赏春天的光景,等待着夏天的来临。我们为老人们扫地,擦桌椅,晒衣被,陪爷爷奶奶们聊天,下象棋,给他们修剪指甲,重要的是给他们做了肺结核的知识宣传,陪他们一起学习结核病的知识手册,还有其他的一些预防疾病的小知识。看着他们那开心的模样觉得我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在回来的路上我们又到了当地的蔡里街做了结核病的宣传防制工作,和当地的百姓一起学习。

    经历过才知道奉献才最美,爱心需传递。防治结核病从现在做起,通过此次的敬老院活动我们深深的意识到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以后我们会更加努,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淮北职业技术学院白鸽志愿服务队  田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