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春季防治肺结核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8/5/24 16:21:04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15日,烈日当空却未能阻挡住健康星公益的志愿者们开展活动的热情。志愿者们于校医院对面开展了一次关于柳絮杨絮过敏及呼吸道感染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并为校园内来来往往的老师同学们送上了口罩。

    活动开展前,由实践部购买活动所需的各种物品。活动当天,男同学将活动用品搬到活动地点,女同学将用品摆放整齐。志愿者们设立好咨询台后,向过往的同学老师讲解柳絮过敏的知识。因为之前进行了集赞领口罩的宣传,所以设立咨询台后倍受欢迎,不一会啊,口罩就被领走了很多。鉴于周二,志愿者们大多满课的情况,我们特意选取中午与下午放学时分设立咨询台。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知识,使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于是,我们的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

    面对日益肆虐的柳絮,提醒同学们误吸柳絮的危害及预防方法,为同学们免费发放口罩,显得十分重要。每年四、五月份,晴空下,天空中却飘起“白雪”,行人掩面匆匆而过,皆因可恶的柳絮。起初,柳树与杨树是为了改善环境才大量种植,在环境治理当面,的确有一定的功效。然而后来柳絮杨絮导致人们呼吸感染、皮肤过敏的事件不断增长,着实引起人们的注意。对于柳絮过敏症,预防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尽可能减少与柳絮的接触即可。所以在“四月飘雪”季时,出门的标准备件就是口罩、长袖上衣、长裤。此外,一旦对柳絮过敏,一定要警惕,少食辛辣刺激食物,不然会大大提高过敏的几率。如果不幸患有此过敏症,在确认没有蜂蜜过敏的情况下,每天喝一杯温水蜂蜜,久而久之过敏就能完全见好且不会复发。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学到了新知识,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更是促进了彼此的感情。活动的意义不只是局限于宣传知识,同样在活动中让我们星公益的“星星”们互相照亮彼此,各自取长补短。最后,我们在欢乐中结束了本次活动,这也为本次活动锦上添花。
                 

                                                        (淮北师大志愿者 朱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