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同呼吸共命运 抗结核齐行动------阜师院物电学院青协赴农村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发布时间:2018/7/25 10:21:18     点击次数:

日前,阜阳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运用安徽省2018年度百千万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大学生团体培育项目资金,在阜阳市、区疾控中心结防科的指导下,分别在颍州区王店镇中心校校本部、三塔集镇大塘中学,对1000多名师生,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

本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不顾酷暑,发挥专业特长,以有趣的科普实验,吸引广大的中学生参与到现场活动中来,然后志愿者不失时机地发放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同时,热情、细致地解释着同学们提出的结核病防治知识问题,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赞誉。在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还不断穿插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极大地调动了中学生主动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兴趣和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宣传效果。现场校领导说: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特别是在学校,学生居住集中,密度大,加强学生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十分紧迫和必要,大学生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与学生感兴趣的科普知识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物电学院团总支辛敏书记表示:今后,我们会把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和科普知识推广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联合农村中学以学校为基地,再向周边农村社区辐射,形成大学---中学---社区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链,开辟宣传教育工作的新路径,为打造健康、文明、平安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阜阳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青协/胡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