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举办TB/HIV双感防治知识宣讲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9/28 11:24:24     点击次数:

    为了扎实有效开展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提供TB/HIV双重感染防治知识宣讲活动,进一步扩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的范围。923日,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在市、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与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学院共同举办TB/HIV双重感染防治知识宣讲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会。市疾控中心艾防科丁心平科长、结防科程虎科长、颍州区疾控中心周建华副主任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胡刚老师出席了培训会,还有来自协会的44名志愿者接受了培训。

首先,胡刚老师介绍了从2012年原卫生部启动实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的概况协会开展活动7年来,取得的成效,以及志愿者个人和团队多次授予国家级、省级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团体光荣称号;特别是在今年协会又被授予全国“最美防痨人”光荣称号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中来,为消除结核危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其次,丁心平科长、程虎科长分别就TB/HIV双重感染的危害、发现病人和治疗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培训中安排了分组讨论,自由提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周建华副主任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广大志愿者,不仅要把学到的知识,向身边的同学进行宣传,而且,还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把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到周边的农村、社区,为创建健康阜阳,尽到当代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培训会,不仅,为协会下一步开展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病人提供TB/HIV双重感染知识宣讲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且,为发挥民间组织在结核病防控中的作用,以及探索对HIV/AIDS这一特殊人群健康促进工作的新路径,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文/图 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历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