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龙骨花团队赴环卫所开展肺结核防治宣传活动----安徽工程大学菁菁志愿团龙骨花团队

发布时间:2018/11/23 16:31:38     点击次数:

现在正值秋季,气温逐渐下降,人体对气温昼夜温差不适应,免疫力下降。是结核病高发并极易传播的季节。环卫工人在辛苦打扫城市卫生的同时往往忽略了对结核病防治的意识。借此次结核病宣传活动,让环卫工人树立起结核病防治的意识,维护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

                                      

 

1.成员们首先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送到了环卫工人们的手中,在紫阳花团队为环卫工人们举办的小型联欢会结束后,龙骨花团队正式开始了宣讲。

                                      

                                       

 

2.为了使核心内容更加易于理解,团队成员们表演了三个情景剧。

                                      

3.短剧表演结束后,是有奖竞答的环节,宣讲人根据志愿者们表演的情景剧提出了有关结核病防治知识的核心问题,叔叔阿姨们都很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回答问题。

                                     

                                     

活动结束后,我们的志愿者和环卫工人们一起合影留念,铭记这段美好的下午。

                                     

三、活动感受

我们所有的志今天,我们外院菁菁大学生志愿团龙骨花团队和紫阳花团队一行十余人志愿者们前往鸠江区环卫所进行“冬日送温暖慰问环卫工人和联欢表演“。

环卫工人承担着这个世界上最平凡但却最伟大的职业,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每天起早贪黑不辞辛劳地为我们美丽的江城创造着整洁的环境,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学习生活。这次慰问我们不仅送去了温暖,而且最重要的是代表我们当代大学生表达对他们的真挚的敬意。在联欢中,我们和叔叔阿姨们欣赏着节目尽情享受着那一刻的快乐。活动后,我们赠送了叔叔阿姨们我们带来的礼品,表达了敬意。离别时,我看到了叔叔阿姨们不舍和会心的笑容。

关爱环卫工人,防治肺结核!我们紫阳花和龙骨花团队在行动!

                           ——英语171 陈文博

愿者们一起坐公交车来到了鸠江区环卫所。虽然我并没有参与到互动活动中,但是作为首次志愿活动的摄影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其他的志愿者们可能会因为参与到活动中而对这次活动印象深刻,但我却是因为那一张张照片而感到印象深刻。每一张照片都记录了我们志愿团队的每一位志愿者与“橙衣侠”的点点滴滴,主持人精彩的主持以及志愿者们精彩有趣的表演都是这一张张照片中吸引我的点。

时间虽短,却让我收获良多,感谢他们,这一群为城市的整洁而做出巨大的贡献的人们,感谢每一位坚守自己岗位的平凡工作者们,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坚守在我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今天的我依旧为橙衣侠点赞!

                            ——英语183 李梦茹

 

在环卫所,我们举办了一个小小的联欢活动,来感谢环卫工人的辛苦劳动。在结核病情景剧表演环节,环卫工人们积极地从我们情景剧中找到答案,回答问题,赢得了小礼品。在击鼓传花环节,一位环卫阿姨给我们讲了她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环卫工人们每天几乎四点起床,开始他们一天的工作。想想我们,每天的凌晨四点,我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酣睡。

环卫所的所长还向我们宣传垃圾分类,呼吁大学生们做到垃圾分类,为保护芜湖环境做出贡献。垃圾与细菌往往有着关联,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环境也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英语182 饶子晴

 

这次志愿活动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击鼓传花”,虽然我们没有鼓也没有花,但依然很好玩。当用来传递的帽子来到人跟前时,大家都会紧张的赶紧把帽子传出去,有一位阿姨很“幸运”地被传到了,她给我们讲了下她的工作经历,四点多就要起来工作了,听到这里,不禁对阿姨肃然起敬,四点多那么黑那么冷,环卫工人真辛苦呀,我和我的室友还在被窝里,我们周末都是九点多才起床,真是惭愧。他们平凡吗?不平凡,他们勤劳,他们敬业,他们好伟大的。

   末了,鸠江区环卫所所长的讲话也很有道理,垃圾分类,我们要与旧习惯作斗争,垃圾分类确实是全民都应当参与的一件大事。窃以为,垃圾分类,还要先把四色垃圾桶普及推广,方便市民分类投放垃圾。                 

                            ——英语181 张梦来

 

今天下午参加了由龙骨花团队、紫阳花团队与鸠江区环卫所共同举办的志愿活动,作为一名紫阳花团队的成员,可以说我的感受很深。

当我们进入鸠江区环卫所的时候,环卫所所长及其他领导热烈地欢迎了我们,使我们感觉到了无比的温暖。当我们在环卫所内把慰问品分发给坐在我们面前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时候,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还连声对我们说谢谢,我们的心里都很开心。当得知这些环卫工人们为了我们城市的清洁工作而每天早上四点就开始一天的工作的时候,说实话,我的心里是一阵心酸和心疼。在我们这些学生们每天早上还在梦乡里的时候,他们就早早地起床,不论风霜雨雪,他们一年四季都在为了我们的公共环保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真的很了不起。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忽略了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让我们的环境如此清洁,让我们的生活如此美好。

在我们表演节目的时候,我看到他们脸上的喜悦和满足,我们一起做游戏的时候,他们也表现得很活泼,我们在一起笑声不断,其乐融融,他们真的需要我们的关怀和慰问,需要我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们要经常做一些这样有益的志愿活动,同时我们也不仅仅要把眼光停留在志愿活动上,我们更多的是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关注这些可爱、可敬的人,尽我们的全力去尊重和关爱他们,彰显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素养,发挥我们的价值。

                         ——英语183 方程

 

参加这次活动前,我以为我会度过完全不用顾虑的一个联欢会。只是一个联欢会,唱歌、跳舞、宣传,然后结束。就像几个月前,我还是一个觉得世界的每个角落都生活着和我一样无忧无虑的人一样。

是第一次与环卫工人的交流,第一次看到美丽的文明城市背后飞着虫蛾的环卫站,第一次做联欢会的主持人之一,第一次看到,我不曾看到的生活的一角。

击鼓传花游戏时,传到一位阿姨表演节目,她双手捂着脸说:“就是天天扫地、清垃圾……啥也不会,不会唱,不会讲话……”所有人都在友善地笑,我试了一下,没能笑出来。是仿佛触到别人心底的隐忍和这社会真的被忽视的种种。我没有很多的阅历,却越来越觉得,很多的角落,都需要很多的关爱。

给环卫工人送小礼品时,看到他们可能是经历了繁重工作后的略带疲惫的笑,我真的想,如果我可以,我们可以再文明一些,是不是他们也会感觉到哪怕多一丝的轻松。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愿亲爱的环卫工人们,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英语183 张淑仪

 

:活动总结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活动持续两个小时,过程可谓是热闹非凡。

环卫工人承担着这个世界上最平凡但却最伟大的职业,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不论风霜雨雪,他们一年四季都在为了我们的公共环保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志愿者表演节目和做游戏的时候,看到他们脸上的喜悦和满足,正真是本次龙骨花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我们“龙骨花”团队在活动中传递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相信未来“龙骨花”团队必

将用更大的热忱个行动去感染身边的同学,汇集志愿者人力,发掘志愿者潜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远离结核病。

花开花不谢,“龙骨花”团队在行动!

:相关媒体报道

 

安徽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微信宣传推广

                                  

安徽工程大学菁菁志愿团微信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