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安徽省荣获2018年度国家级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团体的展播【三】——阜阳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9/6/11 11:06:06     点击次数:

     阜阳市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原阜阳健康星公益小组),200511月成立,于20149月民政局正式注册。是由我市社会各界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奉行: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社会,传播先进文化的宗旨。组织、制度健全,现有志愿者187多人。

     十多年来,该组织深入阜阳市社区、农村、建筑工地、桑拿娱乐场所、旅行社、车站等地方,采用多种形式,宣讲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受益群众达近6万人次;在学校开展全校性讲座30多次,义务上卫生教育课200多节,既往累计有9万多名学生受到教育,在2018年就有近10万名学生受益。

     在实施一系列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团队积累了一定的宣传教育经验,同时,也造就了一批能力强和热心公益事业的骨干力量,特别是从2012年至今,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知识传播活动”中,团队五次荣获国家级“优秀志愿者团队”光荣称号;同时,六年六次荣获安徽省级“优秀志愿者团队”光荣称号,成员先后有24人次荣获国家及安徽省有关部门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二次,被阜阳市文明委评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光荣称号;20165月,被省文明委评为“安徽省‘月评十佳’志愿服务优秀典型”荣誉称号;20183月,荣获国家“最美防痨人”光荣称号。

     在未来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的道路上,我们草根组织可能会面临比以前更多更为复杂的挑战。但我们会继续在各级疾控和防痨协会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争取再奏防痨新华章,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阜阳你我同行志愿者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