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学协会”十一月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24 16:05:12     点击次数:

肺结核是我国三大传染病之一,我国肺结核患者人数居世界第二,其影响力不可小觑。为使学校、社会群众充分认识结核病,了解结核病的预防措施和传播途径,提高其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01911月中旬,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学协会成功开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社会群众从自身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预防结核病的宣传志愿行动,助力营造浓厚的结核病防控氛围。

对青少年:中学课堂多媒体疾控宣传

1110日,大学生心理学协会在濉溪县城关中学开展肺结核宣传活动。活动中,讲解人员耐心细致,对肺结核致病原因,患病症状,传播方式和如何避免分析到位,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作有笔记。最后,大学生心理学协会志愿者们发放肺结核宣传单,使肺结核知识能被更多的人接触并学习。



对大学生:开展结核抖音短视屏征集大赛

1117日上午十一点半,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学协会志愿者们于校食堂门口进行结核病宣传服务。活动进行时,志愿者部成员身着红色志愿服分积极向全校同学宣传抖音短视屏大赛,吸引到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不少学生收获宝贵的肺结核防范知识,为预防结核病知识在校传播打下坚实基础。


对社会公众:公园现场讲解肺结核知识

1129日,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学协会志愿者们于南湖公园西门口进行结核病宣传服务。活动伊始,协会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并准备大量肺结核相关医学资料,向南湖公园游客介绍肺结核的危害,同时分发结核病知识宣传单,为广大现场普及结核常识。最后,通过问卷形式普及相关肺结核知识并由志愿者对肺结核知识进行讲解。


据观察,结核病是威胁人们健康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其传染性与威胁性极大,为帮助社会更好地了解结核病以及预防结核病,大学生心理学协会的志愿服务不断推陈出新、循序渐进。此次活动得到校园和社会的积极响应,希望广大在校师生及社会群众从自身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肺结核相关自我保护意识,助力营造舒适安全的美好环境,期待大学生心理学协会今后活动顺利,砥砺前行,传递更多温暖。(供稿:淮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学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