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促进 >> 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活动

开学季,宣传时

发布时间:2017/9/12 9:15:48     点击次数:

    金秋九月,金桂飘香。2017年9月9日至10日淮北师范大学迎来了一批批朝气蓬勃的新生,秋季又是结核病传播、复发和加重的季节。为此健康星公益协会在开学季,展开了一场开学迎新,远离结核的志愿宣传活动。
    为了更好的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健康星公益协会的志愿者在活动前期经过精心筹备策划。本次活动通过多种方式进行:
  一、设立志愿服务点,在人流量密集的主干道上服务有需要的新生,同时向新生发放宣传单,为他们解释什么是结核病,如何预防结核病以及一些结核病的初期症状,增强他们的结核预防观念。
  二、发放结核宣传水,在活动前夕志愿者们将印有结核防治知识的贴纸粘在矿泉水上。我们向新生家长及新生无偿提供矿泉水,不仅展示了淮师学子的热情,还让新生及其家长及时了解结核病。
  三、走进迎新报道处,组织志愿宣传小队前往各专业迎新报道处,志愿者们将宣传手册发给在迎新处排队等候的新生,并解答他们的疑惑;在活动过程中,许多新生家长问及结核病的种种,我们的志愿者都尽自己所能为其说明。
   本次宣传活动不仅支持了学校的迎新工作,还普及了新生结核防治知识,防患于未然,增强全校防治结核意识我们一直在行动!
                      
                                                           (淮北师范大学健康星公益协会 刘牵牵)